山西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现场会在长治召开

  山西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现场会暨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日前在长治市召开。
    会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重点,找准问题,补足短板,推动全省体育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实现1196个乡镇全民健身广场和28200个行政村体育场地全覆盖,注重社区健身中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乡镇农民健身工程、拆装式游泳池、登山健身步道、乡镇全民健身广场工程、城市15分钟健身圈工程、多功能运动场等体育设施建设,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模式,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条件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优化存量,提升增量,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建设资金,重点推进健身步道建设,健全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长治市体育局、屯留县人民政府、晋中市体育局、阳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右玉县文化局分别交流了体育场地建设、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城乡居民体育健身需求等方面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