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体验行即将开幕

  12月21日,“欢乐冰雪  健康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新闻发布会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出席会议并向社会通报活动情况。
  据介绍,本次冰雪运动将于12月下旬拉开帷幕,包括体验行、二期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二站滑雪公开赛和6期滑雪冬令营等主体内容。特别是滑雪冬令营活动,每次60人,每期2天,参与人群将会享受到活动全程食宿、滑雪、培训教学等全免的优惠。
  冰雪活动精彩纷呈 冬令营360人住行全免
  本次活动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各地体育主管部门承办,深圳极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将于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2月28日分别在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巩义市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洛阳嵩县白云山冰雪乐园、登封市嵩山滑雪滑草场景区、郑州豫龙滑雪乐园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全民健身大众冰雪节、滑雪节、雪地音乐节、冰雪旅游节、冰雪赛事等。
  据悉,本次冬令营具体时间将于2018年1月6日至2月23日分6期举行,每期2天,每次60人。报名参与冬令营活动的人群将会享受到活动全程食宿、滑雪、培训教学等全免的优惠。期间,将分别于2018年的1月20日和2月10日举办两站比赛,一是来检验活动成果,二是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提高赛事的精彩度,带动更多的人群参与。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将进行两期,分别是2018年1月15日至19日在伏牛山滑雪场和2018年1月29日至2月2日在巩义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每期80人。
  培养滑雪骨干群体 拉动参与人数
  据了解,目前河南的冰雪运动缺乏骨千力量,各大雪场滑雪教练员或辅导员基本都是从东北三省聘请,运营成本高又没有可持续发展优势。今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组委会将面向户外领队、体育教师、各雪场周边的人群进行招募,目的是要培养一批能够宣传、引导和指导滑雪运动的骨干群体,以点带面,从而拉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杨中军指出,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正处于国家“北冰南移”战略的结合部,有丰富资源优势,有广大参与群体。河南2016年举办了首届全民冰雪体验行活动,10万群众热情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冰雪项目发展势头。此次冰雪运动是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是丰富群众冬季运动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