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1221日至22日,2017年安徽省体育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体育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宣传信息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安徽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秀军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局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马梅围绕体育网站建设、信息报送和年前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安排作部署要求。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体育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能力和队伍建设,加强针对性地培训和引导,着力提升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员队伍的舆情引导和管控能力、信息采编和写作能力、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体育宣传能力。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模大。本次培训是省体育局继上半年对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培训之后,进行的更大规模的培训,培训人员扩大到县(区)体育部门宣传信息员,这在安徽尚属首次。二是内容实。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课程设置本着“缺什么补什么”进行菜单式教学。针对参训学员对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引导认识不到位的问题,邀请了省网宣办领导作了《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实务》授课;针对全省宣传信息员队伍新闻信息采编能力比较弱的实际,邀请了安徽大学戴振雯副教授作了《消息写作概要》的讲解;针对新媒体广泛用于体育宣传的需要,邀请了新浪微博讲师吴英奇就如何开发使用政务两微作了培训。三是效果好。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反响非常好,收获非常大。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组织严密,服务热情,课程设置接地气,针对性、操作性强,不管是对体育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还是实际操作能力都有很大帮助,建议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丁秀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都在冲刺阶段,省体育局党组决定还是要举办这期培训班,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种的考虑:一是强化学习的需要。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体育宣传干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职责所系、责任要求。二是提升能力的需要。体育宣传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对宣传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有很高的要求。从目前全省宣传信息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来看,还参差不齐,作用发挥也不够好,有必要通过培训弥补短板、提升能力。三是事业发展的需要。党的十九大赋予了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新使命。履行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体育系统要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必须要凝聚全省体育宣传力量加大体育宣传,努力讲好新时代安徽体育故事、传递新时代安徽体育声音、塑造新时代安徽体育形象,为体育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舆论环境。  

丁秀军还对培训班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