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赛前培训班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健身气功气舞比赛在通辽市举行

由内蒙古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赛前培训班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臻和杯’健身气功气舞比赛”于1220日至21日在通辽市开班,内蒙古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副主任李晓玲,通辽市体育局副局长付庆森等出席开班仪式。内蒙古自治区13个盟市选派的近120名健身气功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在两天的培训中,内蒙古师范大学张彩琴副教授、于玲玲老师,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李勤老师和王惠珍老师分别就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大舞和太极养生杖等四种功法的功法技术要点、动作规范、演示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精讲面授,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积极与老师们互动沟通,扎实功法技能水平。

培训期间,来自内蒙古自治区13个盟市代表队参加了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健身气功气舞比赛。各代表队施展各自所长,从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自取动作,大胆创新,各具风格,队形各异,在悠扬的音乐、美轮美奂的电子背景的映衬下,身着美丽的表演服装,展现了健身气功独特的魅力。比赛现场犹如一台晚会,增加了健身气功的观赏性和艺术性,通过气舞意、气、形的表演方式,表达了内蒙古草原儿女对美丽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赞美之情,赢得了现场运动员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教授张彩琴老师从动作的规范性和背景意境的编排、队形的变化、构图、主旨的表达、眼神、步伐、服装等细节作了精彩详细的点评。

此外,获得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六字诀金牌的六名运动员还为大家奉献了震撼人心的气舞表演《鸿雁》,将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通辽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通辽市健身气功事业发展迅速,截止201711月,通辽市健身气功站点已有193个,习练人数逾万人,多次邀请自治区健身气功教学团队老师赴通辽市开展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并连续6年组织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