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双料”健身气功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1226日,首个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同时授牌的培训基地在云南丽江市正式成立。

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莉琼和丽江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常建平主任向丽江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予“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丽江国际培训基地”、“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丽江培训基地”荣誉称号。

常建平主任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常建平充分肯定了云南省、丽江市对健身气功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以此次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培训基地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抓住全民健康的历史机遇,发挥云南区位优势,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做出更大贡献。下一步,将对丽江基地给予相关政策与技术支持,委托承办国内外各级各类健身气功交流培训活动,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马莉琼感谢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对云南省、丽江市健身气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将不负重托,切实发挥作用。2018年,将继续委托丽江基地承办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

基地负责人刘红梅表示,丽江作为一个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称号的文化名城市,且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民族传统文化底蕴丰富、气候环境适宜,先后荣获全球人居环境优秀城市、地球上最值得光顾的100个小城市之一、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旅游城市、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十个小城市之首、中国青年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优秀生态旅游景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等殊荣,有着不同于其他各地的高原养生健身的特有优势。健身气功重视心理因素、社会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在丽江这样一个共有12个世居民族,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健身气功基地将大力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国健身气功走向世界。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中国养生具有重要地位,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是由各国家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20129月在杭州宣告成立,总部设在北京。联合会旨在团结和发挥会员协会力量,引领和推动会员协会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促进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目前,世界五大洲近60个国家的地区,每天都有数以百万计的爱好者通过习练健身气功收获健康与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