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体育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杭举行

​  12月27日,2017年浙江全省体育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科技工作研讨会和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几年来我省体育科技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对新时代全省体育科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与会代表还对各地各单位在体育科技工作中的一些成功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浙江省体育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浙江大学体育科学和技术研究所、杭州师范大学的方正运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校体育科研硬件条件得到改善;以阿里智慧体育云数据平台等社会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体育科研的投入不断加大;我省广大群众的体育科技意识和需求正在剧烈增长。浙江竞技体育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天津全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也离不开体育科医人员的贡献。在群众体育领域,科学健身指导和国民体质测试工作逐步推进,体医融合试点初见成效,在持续提高全民健身的科学化水平、共享智慧体育成果等方面有了显著进步。反映在体育产业领域,科技正在越来越多的介入体育。同时,会议也指出,在今天快速发展的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中,体育科技目前仍是一块“短板”,急需在体制和机制上进行改革创新,并在人才培养和投入上不断加大力度,全面提高浙江省体育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部分体高校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对推进新时代浙江体育科技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有益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