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内首个大型体育场馆智慧系统正式上线

  12月20日,浙江省内首个大型体育场馆智慧系统——浙江黄龙体育中心智慧管理系统1.0版正式上线,当天黄龙体育中心推出的这项贴心体育服务就在杭州体育爱好者群体中不胫而走。
  为方便更多人走进黄龙体育中心运动,提升体育服务质量,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浙江黄龙体育中心对原有系统进行了升级,并优化了场馆预订、会员充值、场馆管理等功能,形成了全新的智慧场馆管理系统,为体育爱好者打造的“体育服务圈”。今后,到黄龙体育中心预定体育场馆,只要通过微信端简单的操作,只需几秒就能轻松搞定“场馆预订”。
  黄龙体育中心智慧场馆管理系统研发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的一卡通线上系统是中心践行“最多跑一次”的缩影,同时也是开启智慧场馆管理的重要一步。今后,一卡通系统将继续以智慧体育系统为引导,服务全省的大中型体育场馆,打造集体育场馆管理预订、门票销售、活动赛事管理、全民健身大数据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并为当地政府部门作出科学的健身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
  通过黄龙体育中心智慧场馆管理系统,可以让锻炼者更好地与体育文化、体育健康有机结合,有效促进“智慧体育”建设。下一阶段,该系统将采集用户基本信息,使健康消费数据形成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分析,获得用户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值,专业健康管理师会根据检测结果提供专业个性化的运动、膳食评估和其他生活方式建议,为体育爱好者科学地“管理”健康。
  党的十九大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黄龙体育中心智慧场馆系统1.0版的上线,是黄龙体育中心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意在提升黄龙体育中心的体育场馆经营能力,盘活场馆资源,促使大型体育场馆“大众化”、“平民化”,“智能化”,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体育服务,促进全民健身再掀热潮,让运动成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让体育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更多的普通大众搭乘信息时代的列车,共享体育互联网的发展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