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群众迎新年登高健身

迎新年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登高。11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2018年山西省城群众迎新年登高活动在中北大学举行。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英魁,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省体育局局领导赵晓春、杜荣、袁乃平、李润民等与省城群众登高望远、祈福新年。太原市以外的10个市也在新年前后以登山、徒步等户外运动的形式举办了相应活动,启动了各市2018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苏亚君代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说,刚过去的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西体育捷报频传。全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活动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参加体育活动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体育活动正逐步成为人民群众快乐生活的重要内容。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山西中的独特优势,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为主题,逐步加强群众身边体育组织,不断完善群众身边体育场地设施,广泛开展群众身边体育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

活动现场,省体育局与山西电视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十时十五分许,来自省城的大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及登山爱好者约4000人共同攀登风景宜人的二龙山,迎接新年的到来。他们从中北大学主楼广场出发,经中央大道、科艺苑,到二龙山脚下拾阶而上,感受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有说有笑地融入生机盎然的二龙山。

此次活动以“新年登高健身,远望成就梦想”,“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为主题。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山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太原市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太原市体育总会、中北大学承办。举办本次登高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贯彻落实,同时也将为我省筹办2019年全国二青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我省2018年体育事业开好头、起好步,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作出体育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