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体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12月29日上午,四川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首先,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代表巡视组向局党组书记朱玲个人反馈了巡视情况。随后,召开了向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会上,黄林同志向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情况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同志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朱玲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黄林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3年巡视整改以来,省体育局党组在抓党的建设和机关制度建设,体现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求上做出了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促进了体育事业发展。通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对党的大政方针贯彻不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指示要求落实不到位。工作重心主要围绕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来展开,以竞赛成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人财物均围绕竞技体育进行配置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班子落实民主集中制度不力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力,协调支持配合不够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范围界定不够明晰事前班子成员缺乏沟通,有时党政业务混淆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建责任落实不力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分管单位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不清楚党建基础比较薄弱党员管理不规范、意识不强,党的生活不能正常开展,党费收缴不规范思想政治工作乏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局机关落实作息制度不严格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不扎实,影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担当不够在正风肃纪上态度不坚决、法纪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问题正面回应不主动监督执纪缺乏力度对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没有制定切实有力的防范措施没有及时在局机关和系统内开展举一反三的警示教育选人用人工作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局机关借用下属单位人员情况突出,干部队伍结构单一能力素质不能适应体育事业转型发展需要。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主要是在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上管控不严。有的工程建设手续不全,报批程序不规范,招投标资料缺失,概算总控把关不严。

  黄林组长代表巡视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在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体现落实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指示要求,切实抓好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两个短板。要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度,充分调动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性、能动性二是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在推进体育改革发展中凸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要积极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要全面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严格审查把关,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三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在从严治党前提下加快发展的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干部选任等重点领域的廉政监督和风险管控,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置力度。

  周元军同志就抓好整改工作,对省体育局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整改全过程、把提高政治站位贯穿整改全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深化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一项一项地研究,一条一条地整改,一件一件地解决,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通过整改推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通过整改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对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既是省委交给省体育局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又是省委对省体育局党组的充分信任,更是对省体育局党组的政治考验,要积极担责,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干部职工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组将适时进行监督检查。

  朱玲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这次省委专项巡视,既是对我们抓体育发展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我局全体领导干部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局各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洁工作的一次“体检”。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诚恳接受,并将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不折不扣,严肃认真抓紧制定方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从严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做到政令畅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高度重视,把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决不回避矛盾、决不遮掩问题、决不袒护干部,立说立行、立说立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和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强化举措,推动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体育局党组将以这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全力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努力促进四川体育事业取得更大成绩,以新的更高标准接受党的考验,以更有成效的业绩,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