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反兴奋剂业务培训班在济南市举行

  山东省反兴奋剂业务培训班近日在济南举行。这是山东省近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反兴奋剂培训班,这标志着山东省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全面展开。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在培训班上讲话,副局长隋拥军部署山东省反兴奋剂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受邀作专题讲座。培训班由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主持。
    陈志宇在讲座中重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反兴奋剂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总体要求,介绍了“纵横交叉,上下联动”的反兴奋剂工作总体思路和做好“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希望山东未来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在全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李政在讲话中说,这次反兴奋剂业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部署安排山东省反兴奋剂工作,动员全省体育系统切实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李政强调,本次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处罚震慑、制度建设“四个到位”的问题。要把反兴奋剂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教育体系,强化训练管理,加大委托检查力度。要充分发挥处罚震慑威力,对严重兴奋剂违规事件的责任人,除给予技术处罚外,要依法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要把反兴奋剂制度建设贯穿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形成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
    隋拥军在部署安排2018年山东省反兴奋剂工作时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认真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强化专业人才培养。要在持之以恒抓好省优秀运动队的反兴奋剂工作的同时,扩大覆盖面,将工作重心向市、县业余体校和基层训练单位下沉。要做好承办高水平比赛的运动员肉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要切实做好第二十四届山东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举办一届干净、纯洁的省运会。
    本次集中培训后,山东省体育系统将按照省体育局制定的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层层组织专题教育,开展全员培训。
    山东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山东各市体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主管部门负责人;省体育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和主管科室负责人;有关项目协会、俱乐部负责人;山东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22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