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1、2月份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

  1月10日上午,贵州省体育局召开1、2月份重点赛事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近期体育赛事活动内容信息,介绍1、2月份在全省将要举办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山地户外重点赛事及重大活动,并通报相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从发布会获悉,1月11日-13日,贵州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竞赛在黔南举行;1月12日至14日,2018年全国赛艇冬季冠军赛将在清镇市红枫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1月13日至16日,2018年皮划艇静水冠军赛(冬季)在六盘水牂牁江国家生态型多梯度户外运动基地举行;1月15日至17日,2018年贵州省滑雪季六盘水市滑雪系列活动将在六盘水举行,期间有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贵州六盘水分会场系列活动、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和贵州省第一届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冰雪主题活动;1月18日,“四渡赤水”第四届冬泳抢渡赛在赤水市举行;1月至2月份第二届韦星杯贵阳市少儿围棋赛在贵阳棋院举行。除了以上赛事活动之外,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还将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据了解,“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是十二五期间开始举办的,每年一届,从2011年到现在是第八届了。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在全国连续举办了三年,贵州把这个全民健身活动延续了下来,一直举办到现在,这个活动也成了全省全民健身的传统品牌,活动的举办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加节日气氛,让人民群众以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健康过节。贵州省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迎新气象,砥砺奋进筑新作为”。

  近期,耐力跑运动员、长跑达人白斌也将开始进行他的“南极跑北极”长跑挑战。白斌南北极跑,拟于2月9日从北京启程赶往起点-南极中国科考长城站,途经智利、阿根廷、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共65个城市,计划于2018年11月30日到达终点-北极。此次长跑挑战持续时间达300天,奔跑24000公里,相当于600场马拉松。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电视台、贵州都市报、贵州综合广播、贵阳晚报、今贵州、贵阳电视台、贵阳交通广播、多彩贵州网、当代先锋网、新浪贵州、腾讯贵州等中央驻黔及省市主要媒体参加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