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开赛

  1月14日13时,2018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在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之间冰封的界江黑龙江江面上开赛。这是两国继2017年在界江上举办“首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后,两岸冰球队的又一次交锋。
  本届友谊赛由中俄两省州政府主办、两省州体育部门和黑河市人民政府承办。
  冰球运动是冬季竞技体育中极具对抗性、观赏性的集体项目。黑龙江省是我国冰球运动发源地,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得到较好的普及和发展。冰球是俄罗斯的国球,具有世界级水平,阿穆尔州冰球实力较强,技术高超,多年来战绩不斐。早在1958年,黑龙江省冰球队和阿穆尔州冰球队正式交锋,拉开两省州体育交流的序幕。时隔59年后的2017年1月,两省州在界江上举办了“首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今年“2018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如期而至,两省州冰球队再次在中俄界江上对阵,交流球技,必将成为两省州人民延续友谊的一场精彩体育盛宴。
  据了解,2017年6月15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哈尔滨会晤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时,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州之间的合作进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国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与俄联邦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会晤备忘录》,其中界江冰球赛作为重要合作内容,得到了两省州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将作为今后两国体育交往的又一机制化项目,由双方共同主办继续开展下去。
  在开幕式环节中,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和中俄两国体育老将王金刚、马卡洛夫共同将代表友谊赛象征物的冰球抛出,俄罗斯儿童冰球队队长将球拾回,再由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亲手交给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留作纪念,标志着2018中俄界江黑龙江(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正式开赛。
  此次比赛分为中俄儿童和中俄青年冰球队比赛,比赛分为4小节,两国儿童冰球队的比赛为第一节10分钟,后三个小节是两国青年冰球队的比赛,每节比赛时间为15分钟。300多名观众共同见证了中俄双方在界江上以冰球传承的友谊。
  在中俄界江成功举办冰球比赛活动,不仅为中俄两国体育交流注入了新动力,更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对深化边境旅游发展,打造中俄“一城两国”全新形象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此次赛事是体现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宣传黑河,打造冰雪城市名片的一项重要活动。
  界江上的比赛结束后,俄罗斯冰球代表队还将过境抵达哈尔滨参加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举办的2018中俄哈尔滨国际冰球友谊赛。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与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互赠礼物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为俄方小朋友颁奖
少年比赛
青年比赛
合影留念
中国观众加油呐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