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2017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冬奥组委和市有关委办局、各区负责同志和市体育系统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体育工作回顾专题片。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是全市体育系统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冰雪运动“1+7”文件的攻坚之年,也是新周期备战开局之年和市运会举办年,全市体育系统将以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北京,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什刹海体校、东城区体育局和平谷区体育局分别作专题发言。

  张建东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以来全市体育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我们做好首都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对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次视察北京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都体育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奠定基础。深入落实冰雪运动发展“1+7”政策,加快冰雪运动设施建设,推动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加大冰雪项目竞技人才培养,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三是全力以赴完成好2018年其他重点工作,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为牵引,深入推动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增强市民参加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东京夏奥会、陕西全运会备战为目标,着力提升全市竞技体育水平,开创首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