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嵩山滑雪场启动

  1月21日,以“健康童年,滑雪相伴”为主题的“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在全国55家滑雪场拉开帷幕。我省的活动在登封嵩山滑雪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 、登封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我国有了更深厚的社会基础和更多元的参与群体,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今年,全国的活动规模进一步提升,参与雪场由去年的26家增长为55家,覆盖地域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活动更丰富。登封嵩山滑雪场作为我省获批承办本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分会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实现让冰雪运动走入千家万户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据悉,嵩山滑雪场共招募了50余名青少年儿童免费参与此次活动,其中最小的只有5岁。活动当天,他们走进滑雪知识大讲堂,在老师的讲授中学习包括滑雪运动起源、冬奥会知识、儿童滑雪安全对策以及滑雪基本动作与技巧等相关知识。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传递奥运梦想、营造大众冰雪地社会氛围也有着积极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