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奉化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赛启动

  1月23日下午,中国·奉化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以“桃花爱情”、“两岸乡情”、“全球浪漫赛道”三大主题为特色,目前赛事吸引国内外跑马爱好者,报名人数不断攀升,预计至少6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将在3月25日共同奔跑在桃花盛开、缤纷烂漫的奉化桃花马拉松赛道上。
  本届赛事除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13.14公里)三个传统项目,还增设了全程“百团争锋”的赛中赛团队奖项,前100名队伍均有奖励。比赛起终点设于奉化溪口新溪南桥,赛道曲线隐约呈现“爱心”形状,可见主办方的良苦用心。赛事将依托奉化美丽乡村风景线、万亩桃林、千里步道、天然山水,打造“浪漫赛道”和“浪漫赛事”的特色主题,让奉化美丽桃花赛道深入人心,让奉化桃花马的浪漫吸引众多的国内外运动员来体验与分享。
  “桃花爱情元素”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参跑者可以享受主办方精心组织策划的爱情主题跑特色活动“桃花缘,相约奉化”等系列环节。年轻单身跑友不仅能享受锻炼的乐趣,也可能在这里邂逅桃花般浪漫的爱情;夫妻档运动员则可以参与“桃花见证”活动,领取“情定今生”号码布,牵手冲线即可获得极具纪念意义的精美情定今生桃木纪念牌。
  此外,赛事连续三届盛情邀请中国台湾跑友前来参赛,今年更是扩大了邀请范围,增加了台湾跑友的数量,共叙两岸跑友情。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大黑是桃花马拉松的常客,从首届开始年年参赛,见证了桃花马拉松的成长与壮大——首届2000多人参赛,到今年的6000多人参赛,影响力的上升可见一斑。陈大黑不仅自己跑,还带着40多人的跑团来热情参与,搭建两岸运动爱好者的情感桥梁。
  据悉,赛事报名仍然开通中,2018奉化桃花马,作为新年浙江省第一场大型马拉松比赛,将用浪漫抢得2018的路跑头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