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京举行 广西体育局荣获城市活动创意奖

2018年1月23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联合举办的“初心·使命·新征程——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全国政务微博优秀代表、政务新媒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微博平台方一起,回顾总结了2017年政务微博的发展情况,共同探讨新时代政务微博的发展方向。

在人民日报和微博联合发布的《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官方微博@广西体育 荣获2017年度全国十大体育系统微博第一名。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官方微博获“城市活动创意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2017年品牌活动宣传中表现尤为亮眼——深耕官微运营,以官方微博账号@广西体育 为阵地,向微博体育粉丝辐射影响力!2017年广西相继开展2017年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及2018“中国杯”足球锦标赛预热等系列活动。广西体育局与新浪广西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选择新媒体平台,作为重要赛事曝光的主要渠道之一。在全年的体育赛事宣传中,通过品牌曝光+微博直播的方式,扩大体育赛事的宣传,牢牢把握赛事传播节奏,适时开展直播,为微博体育迷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在“环广西”项目中,以征集吉祥物为切入点展开宣传,同时将赛事品牌宣传覆盖手机新浪网各频道资源:新浪国内新闻、新浪体育、新浪娱乐等,精准触达人群,为赛事累积超高流量的关注度。在赛事举办期间,开展3场微博直播,深入世界顶级自行车车队,与明星车手互动,每场直播曝光量平均200万+,微博话题#环广西自行车赛#两度荣登微博热门话题榜体育榜Top 1,累积收获阅读曝光量约2400万。

除此之外,@广西体育 官方微博还积极发挥政务微博舆论导向的正面职能,在2017年CBA篮球联赛“广西威壮与河南赊店老酒队打架”事件中,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声,阐述事情经过,公开处理结果,有效避免了不实言论传播,成为网友了解事情动态的首要渠道,大大提升了微博体育粉丝与官微的互动粘性,成为2017年体育微博矩阵账号中,表现力极佳的官微。荣获由人民日报和新浪微博联合发布的《2017年Q3政务微博影响力榜》(体育榜)第一名,问鼎年度体育官方微博总榜第一名!

2018年,广西体育官方微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的征程在政务公开、创新宣传、公众互动等方面,持续深入探索、积极实践,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