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全民系”增加新亮点 河南社体中心精心“推介2018”

  2018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打造6项“全民系”赛事;木球、马术、轮滑球、地掷球、台球、柔力球6项赛事,将在2018年闪亮登场,增加我省全年社体赛事的新亮点……今天,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2018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郑州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省社体中心对2018年39项赛事活动进行精心推介,打造“全民系”,增加新亮点等,将成为今年我省诸多精品社体赛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年度赛事活动推介会连续举办的第三个年头,该推介会旨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办赛,增加高品质的社会体育赛事供给,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相融合,助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今年推介会上推介的39项赛事活动,是省社体中心从2018年全年计划举办的91项赛事活动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涉及近40个项目,基本上覆盖了省社体中心日常开展的所有项目。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体育部门、学校、企业、俱乐部等98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进行洽谈竞标。
  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我们在今年的推介会上继承了举办‘全民系’赛事的传统,只是将‘全民双升大赛’调整为‘全民定向系列赛’,赛事总数仍为6项。另外,新增了木球、马术、轮滑球、地掷球、台球、柔力球6个项目,并以此为新亮点,促进我省社体项目群众的参与度和项目的平衡发展。”平民化,参与门槛低,广大群众真正有机会参与其中,正是省社体中心今年精心推介的39项赛事活动的特点。而精心推介这些赛事活动,也是我省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一项新举措。
  得益于社体赛事活动的广泛开展,我省社体中心在过去的2017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年共开展了包括省体育局主办的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部分项目的竞赛、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等重要赛事在内的100余项次社会体育赛事;在天津全运会新增的19个群体项目中参加了其中13项的争夺,共有羽毛球、柔力球、舞龙、攀岩、滑板、象棋、国际象棋、航海模型8个项目的参赛选手进入了前八名,航海模型斩获1金1铜,滑板摘得1铜;协助完成攀岩、滑板、小轮车、冲浪四个项目的跨界选材工作;引入社会力量重点筹办了第三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河南省民间传统体育大会、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等赛事;全年共开展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17期,培训1876人;开展游泳救生员、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等125个批次的鉴定,共鉴定4600多人次,超额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年增长15%的目标;省社体中心所属的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台球、门球3个协会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展望2018年,陈真信心满满,“今年我省将第十三届运动会,我们将做好11个负责项目的承办工作;配合省体育局完成10个协会的‘脱钩工作’;利用时间节点、时事热点,着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社会体育精品赛事;抓好各项目的培训工作,逐步建立稳固的裁判员队伍和专家团队;持续加强品牌赛事建设;做好新周期项目尤其是全运项目的发展规划,在普及发展的同时,注重提高项目的竞技水平。”
  “创新是赛事发展的生命力,省社体中心一直遵循这一基本原则。河南社会体育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我希望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省社体中心的赛事活动中,携起手来共同打造高品质的社会体育赛事,为河南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陈真最后充满期待地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