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青海体育事业创新发展

 

隆冬时节,赛事正热。我省体育事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沐浴下正扬帆远航。

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体育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省体育战线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深化学习,主动践行,取得了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贯彻效果。

关注、聆听、宣讲,学习十九大精神成为必修课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省体育局以“关注十九大”为主题,采取多种方式营造氛围,将全局系统的目光汇聚到大会的召开上,并带动全省体育系统共同迎十九大,共话体育事。十九大召开后,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当成干工作、创事业、谋发展的必修课,认真听报告,谈体会,写心得,达到了“人人都听课、人人听得懂、人人说得出”的学习宣传效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上班第一件必做的事就是认真阅读十九大专题报道,见到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第一件必问的事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各单位和扶贫联点村进行耐心细致地宣讲。十九大召开之际,正值省体育局大督察、大调研、大宣传之时。督察调研组十余人驱车5000多公里,历经18天,走遍8个市州30余县,一路督察调研,一路宣传学习,一路共谋发展。

梳理、思考、谋划,十九大精神成为工作的指南针

伟大的思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广大体育工作

者并没有止步于只言片语,而是在新时代体育发展的实践中汲取十九大精神的营养。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分别是什么?请3号台作答”——在省体育局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上,主持人的一个个题目不仅仅问的是参赛选手,也同样引起观赛人员的回忆思考。体彩中心韩晓玉感慨道,“这次知识竞赛是对我们十九大基本知识学习情况的总检阅,我不是参赛选手,但胜似选手,从中找到了学习上的差距,也成为下一步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修订的党章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省体育局通过邀请宣讲团辅导、举办主题演讲、参观成就图片展、知识竞赛、十九大常识考试及相互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深度,提高学习的效果,巩固学习宣传成果。

新时代为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正在不断深入思考体育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岁末年初,收获满满,133铜的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1.88平方米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和200亿元的产业规模书写的是过去一年的辉煌。胜不骄,败不馁,体育人用训练、比赛的顽强作风和优良品格对待成绩,更是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篇开局,勾勒体育强省的新版图。

指导、推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为体育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作为全省体育工作的排头兵,省体育局“先”字当头,早筹划、早准备、早入手,重要会议、重大赛事、重点工作加速进入新年度跨步提升的“快车道”。

“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现实选择”,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向全省发出了广泛开展“三级联创”活动,大力推动全民健身的最强音。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明确提出了新年度发展体育事业的思路和举措,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量化为“青海体育产业年”、“体育强省”、“环湖赛”、“省运会”等具体目标、举措。

各单位闻风而动,将会议部署的任务项目化、节点化、载体化、数字化,体育领域的“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成为广大干部职工耳熟能详的热词,也成为基层和健身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青海省武术类运动协会创新发展研讨座谈会上,年过七旬的省武术协会负责人田登双激昂地说:“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再次坚定了发扬中华武术,推进全民健身的文化自信,省体育局如此重视传统体育项目,我要用执着的追求为全省体育事业再发光再发热”。

行百里路半九十。新时代青海体育创新发展的“马拉松”刚刚起跑,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到达胜利的终点。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五百九十多万青海各族群众的支持,我们坚信,青海体育事业必将实现新跨越,健康梦、青海梦、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