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余名选手黄河竞速 全国大众速滑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落幕

128日,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在偏关黄河老牛湾景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宣布比赛开幕,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致辞,忻州市人民政府,省体育局群体处、科教处,忻州市文化局,偏关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杜荣指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冰雪运动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上冰雪”指示精神,山西省将冰雪运动发展纳入《山西省全民健身计划》,开展了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因地制宜,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冰雪活动和赛事。偏关县老牛湾景区充分利用冬季黄河冰层厚、冰面广的优势,举办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这也是建国以来山西省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冰上赛事,为山西冰雪运动发展开了好头,而且从元旦开始老牛湾就开启了冰上卡丁车、冰上碰碰车、冰上摩托车、冰上自行车、传统冰车等冰世界系列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加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总会承办。竞赛项目分男子组5公里、10公里、4×1公里接力,女子组6公里、4×1公里接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20余名选手角逐竞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黄河天然河道上首次举办的冰上速滑。

随着比赛鸣枪,选手们在黄河冰面上风驰电掣,上演着速度与激情,与赛道周边的长城古堡、峡谷等美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的美丽画面。最终,阿勒泰体委的努尔都别克阿布德什、齐齐哈尔的丁明君、讷河的王洪青、秦皇岛老君顶队、吉林白凝盾队分获男子组10公里、男子组5公里、女子组6公里、男子组4x1公里接力、女子组4x1公里接力冠军。

来自北京市的业余滑冰爱好者说:“这次比赛,全国的业余高手都到场了,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我很兴奋,这是我们队伍第一次在黄河天然冰上比赛,感觉很好。”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是山西首次承办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事,也是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各站比赛中唯一采用天然冰面滑冰的赛场。据了解,目前老牛湾冰上赛道冰层最薄处已超40厘米,远远超过国家冰雪运动规定的冰层15厘米的安全标准,是冰雪运动的最佳选择。同时,该黄河河段河道宽度达450-600米,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天然峡谷等地理优势,形成了闭合环形的“豪华赛道”,这不仅是专业的运动体验,更能充分体验黄河峡谷的壮美风情,也恰是老牛湾的冬季魅力所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