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安徽分会场)活动举办


      

121日下午,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安徽分会场活动在马鞍山市郑蒲港启迪乔波滑雪场举办,现场50余少年儿童参加活动。同时,全国21个省区市的55个雪场同步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共同迎接这一滑雪盛宴。
  本次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承办,安徽省体育局、马鞍山市体育局、郑蒲港启迪乔波冰雪世界协办,是我省首次举办世界雪日活动。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文斌、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调研员瞿其存、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刘弢、马鞍山体育局局长童德山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健康童年-滑雪相伴”为主题,希望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雪上活动,让每位参与者体验雪上运动带来的快乐,感知冬季自然生态环境的魅力,唤起青少年参与雪上运动的热情及珍爱纯净雪世界的环保意识。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重点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成员组织内部的“SnowKidz”活动,2012年为拓展世界范围的潜在滑雪人口,又推出了“WorldSnowDay”世界雪日活动,参与群体是414岁的青少年。国际雪联成员组织之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可以进行申办。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