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科所完成2017全省“四提升四覆盖”评估工作

  近期,由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其他单位相关专家共同组成的“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评估考核小组分赴浙江嘉兴、湖州、宁波、衢州、金华、舟山、台州等地,圆满完成全省19个“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申报地区的实地评估考核工作。
  “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是新时期群众体育、全民健身工作的新举措和有力抓手,既是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更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行动。浙江省体科所作为浙江省体育局确定的第三方评估单位,深知该项工作的非凡意义。前期,全所上下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相应评估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浙江省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评估办法》,对申报地区递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全面梳理、汇总。评估考核小组以“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为起点,赴各申报地区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详实地了解情况。一路走来,无论是嘉兴的“动感禾城、健康嘉兴”、德清的全民健身“德清样本”,或是衢州的“创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一项项指标的提升与完善,不仅展示了各地区在体育设施建设、社团组织管理、赛事活动举办、健身指导开展等工作上的突出亮点与成果,更让评估考核小组深切感受到浙江省在群众体育、全民健身事业上取得的可喜进步与快速发展。
  新的周期,浙江省体科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围绕浙江省体育局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评估考核和“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考核目标技术方案和数据统计等工作。一如既往地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三大领域发挥智库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保障,为体育实现全民健康,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