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一行赴温调研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

  为全面深入了解掌握温州市业余训练工作现状,加强青少年儿童后备人才建设力度,1月23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带领训竞处、青少处负责人赴温州开展业余训练工作调研。
  吕林一行一下动车,就赶往温州市体育局开展调研、听取汇报。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就温州2017年体育工作向调研组作了汇报。2017年是温州体育取得巨大成绩的一年,6个世界冠军、17枚全运会金牌的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正式落户温州,新华社连发6篇文章报道温州体育改革工作,使温州体育工作站到了全国体育改革的最前沿,全面深化温州体育改革将成为温州体育接下来发展的主旋律。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就温州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有关工作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作了汇报,并就体育赛事资源和体育项目基地落户温州等问题希望浙江省体育局给予温州大力支持。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卢峰、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李其龙就省运会相关项目的准备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温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就县级体校建设、体育科研、反兴奋剂等工作向调研组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希望能得到省局的支持。
  在听完温州相关同志的汇报后,浙江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唐万里和训竞处处长毛鹏飞分别讲话,并对温州的一些建议意见进行了当面回应。最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表示,他认为2017年温州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和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城市落地这两件事上做得非常成功,引起了全国体育界的高度重视。吕林希望温州能抓住改革试点的牛鼻子,接下来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模式、体教结合工作机制等方面要大胆创新,为全国体育改革提供可以复制的温州模式。
  1月24日,浙江省体育局调研组赴洞头区对实验小学、昊星乒乓球俱乐部、韵东海湾健康小镇项目进行考察并且听取了洞头区政府对体育工作的汇报;吕林一行还分别考察乐清市悦网网球俱乐部、乐清市实验小学、乐清市少体校,并听取了乐清市就青少年业训工作的汇报。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