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周期教练员管理委员会会议

  1月24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周期教练员管理委员会会议,对江苏省优秀运动队拟聘一线主教练进行审定。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副局长刘彤、王伟中,副巡视员陈柏,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局教练员管理委员会全体组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伟中宣读了调整后的省体育局教练员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南京体育学院、局训练中心等训练单位介绍了拟聘一线主教练基本情况,教练员委员会审定了各项目队伍一线主教练人选并投票表决出第一批聘任的87名教练员。
  针对新周期教练员工作,陈刚强调三点要求:
  第一,充分认识教练员工作的重要性。教练员是运动训练过程的设计者、组织者,也是运动员的教育者和指导者。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可以培养一批高水平运动员,更可以带动一个项目的发展。各训练单位要把教练员工作作为重点,把那些有责任、有担当、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人充实到队伍里来,配强配齐省优秀运动队一线主教练。在此基础上,组建教练团队,解决好队伍的技战术、体能、康复等问题。到了十四届全运会中期,省体育局将对一线主教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不断优化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队伍结构。
  第二,充分创造条件,为一线主教练及其教练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对我们聘任的主教练,要给予充分信任。对主教练提出的合理需求,要给予充分支持。竞技体育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个别人的单打独斗,而是一个团队的作战。我们要向国家女排学习,想方设法为我们的一线主教练及其教练团队营造良好的训练备战环境和氛围,更好地为国为省争光。近期,省体育局将出台《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能力提升规划(2018-2025年)》,希望大家用足用好这个《规划》。
  第三,咬定目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一线主教练的聘任从一开始就与目标任务密切相关,有着鲜明的目标导向。各训练单位要认真考虑每一个步骤和环节,将目标任务与教练员的年度、中期、周期执教业绩考核相结合,做好一线主教练的聘任、考核和调整工作。要按照省体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尽快与拟聘一线主教练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目标,督促主教练尽快制定周期和年度训练计划,全面投入第三十二届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