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反应 狠抓落实——黑龙江省印发关于做好全省滑雪场安全工作的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召开的2018年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29日刚刚落下帷幕,黑龙江省体育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全省滑雪场安全工作的通知》,全面传达会议精神,下大力气狠抓落实,为提高黑龙江滑雪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乐于参与、安全参与滑雪运动保驾护航。

    通知要求,省森工总局,各市(地)、县体育行政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滑雪场安全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明确滑雪场安全管理职责;加强教育引导,以宣传教育促滑雪场安全提升;强化检查,开展滑雪场安全检查工作;多措并举,强化雪场安全工作监督。并责成各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将本通知内容传达到本区域内县级体育行政部门,传达到本辖区内的所有滑雪场所。

    黑龙江省作为传统冰雪大省,蕴藏着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和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愿景的提出,全国范围的冰雪热正在为黑龙江省冰雪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赴黑龙江省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屡创新高。通知的及时印发,彰显了黑龙江省对冰雪运动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的坚定决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