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体能训练 河南健儿冬训忙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目前正值最寒冷的冬季,对于运动员来说正是储备体能、打基础,迎接新赛季的“黄金时期”。尽管第十三届全运会去年才结束,但是结束也就意味着新周期的开始。因此,新周期的首个冬训对于河南健儿来说非常重要。基础体能、专项体能训练以及体能康复训练……新周期的首个冬训,河南健儿从突出体能训练开始。
  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河南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25枚金牌、18枚银牌、20枚铜牌,创造了历届全运会上的夺金新高。全运会的结束标志着新周期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成绩已经成为历史。虽然河南是体育大省,但并非是体育强省,在竞技体育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河南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西安全运会,任务异常艰巨,形势不容乐观。河南体育人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新周期的首个冬训便以突出体能训练为着重点,进一步打牢增厚河南健儿的体能储备,做好全运会后的调整训练、伤病治疗及康复,为2018年新赛季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了使河南省健儿的冬训更具针对性,新周期的首个冬训,河南省将运动员和运动队的训练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备战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及其他的世界及洲际比赛,比如:射击中心史梦瑶、何正阳、杜宇等在莆田集训;水上中心的吕扬、王飞等在贵阳集训;自行车短组的宋超睿、鲍珊菊、郭裕芳等在北京、天津集训,女子竞走队段丹丹等在江苏如皋集训,女子跳远许小令在北京集训。一部分运动队将在春节后外出进行冬训,以打牢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基础,备战上半年的全国比赛为主。比如游泳队将于年后3—4月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以备战上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足一队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备战女足超级联赛;另外还有跆拳道队、射箭队、自行车短组和网球队也将到广州和深圳等进行冬训。还有一部分队伍留守河南本土进行冬训,比如男、女步手枪队,自行车中长组等在郑州进行训练,赛艇和皮划艇队则在信阳基地展开训练。
  另据了解,目前,河南省健儿正按照冬训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他们的体能储备有了明显提高,运动能力明显加强,可谓是收效明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