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工作会议 谋划部署2018年体育工作

大会现场

表扬先进

南宁、柳州、崇左市体育局局长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

启新征程,展新作为。2月1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在南宁市召开了全区体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体育强区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广西体育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2017年,广西体育工作取得10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一是狠抓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体育行风作风建设明显转变。二是狠抓区局共建体育强区战略合作的谋划和推进,顶层设计成效明显。三是狠抓全民健身,群众对体育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四是狠抓竞技体育改革创新,运动队训练和管理明显强化。五是狠抓重大赛事,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的地位明显增强。六是狠抓体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体育经济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七是狠抓基础和基层,后备人才队伍和阵地建设明显优化。八是狠抓体制机制改革,体育改革创新明显强化。九是狠抓体育文化和宣传,对外宣传和交流明显进步。十是狠抓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体育、大健康”的工作合力明显增强。

会议对2018年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体育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动体育行风作风持续好转;二是以共建体育强区为总抓手,推动体育事业整体上新台阶;三是以体育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体育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四是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推动群众体育星火燎原工程;五是以优化调整项目布局为龙头,推动竞技体育重振雄风工程;六是以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切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工程;七是以办好“环广西”、“中国杯”为重点,推动体育赛事兴旺工程;八是以县级体校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基层体校强基工程。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体育局2017年度绩效考评结果,为获得优秀的南宁市体育局、北海市体育局、桂林市体育局等七个单位颁发了奖牌2017年度全区体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南宁市、柳州市、崇左市体育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地区、各部门围绕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组讨论,研讨2018年全区体育改革创新发展,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全力打好体育翻身仗,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体育强区建设新局面献计献策。

自治区体育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14个地市体育局局长、各县(市、区)文体局局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