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暨山西省首届青少年冰雪嘉年华活动举行

    冰雪梦,体育梦。对北方的孩子来说,在寒冬腊月里痛快酣畅地感受冰情雪韵、参与冰雪运动,不失为一种别致的冬日体验。23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暨山西省首届青少年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风光旖旎的太谷县梅苑山庄举行。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宣布活动开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明光致辞,山西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等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300余名青少年乐享冰雪运动。

本次活动是山西首次举办的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同时也是即将于25日在哈尔滨举办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全国九个分会场活动之一。活动共设体育比赛、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等板块。体育比赛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接力三个项目;运动乐园则选取兼具趣味性和可推广性的滑雪体验、雪地射箭、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越野车、滑雪圈等项目;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包含冬奥知识问答、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文体联欢会)两项内容。

脚踏的是皑皑白雪,飘舞的是面面彩旗,欢腾的是翩翩少年。当天气温虽然低至零下十几度,但数百人的雪地大狂欢,足以让这些洒脱的青少年们忘却寒冷,欢呼雀跃。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欢笑惊叹声此起彼伏,他们零距离拥抱大自然,赛团结与合作,拼速度和力量,比知识与才艺,享冰雪运动的激情和乐趣。活动当天,奥运会射击、射箭奖牌选手王智伟、方玉婷也来到现场,担任起了孩子们的临时教练,手把手教授他们项目技巧。王智伟和方玉婷作为山西省长期推广射击、射箭项目的专业运动员,分别被授予“山西省青少年射击项目推广大使”“山西省青少年射箭项目推广大使”称号,赵晓春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崇尚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情,有效扩大了冰雪项目在山西的影响,提高了人们对冬季项目的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体育+旅游的有机结合作了有益尝试和大胆探索,为拉动地域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