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调研组深入黔东南州黎平县开展体育旅游示范区调研

  2月1日,贵州省体育局调研组深入黔东南州黎平县开展体育旅游示范区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到肇兴侗寨、南泉山生态体育公园、西园山庄、奥体公园、桂花台农文旅体验园、八舟湿地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考察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黎平县推介的每一个体育旅游示范点的全面介绍,详细了解体育旅游赛事活动开展和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推介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一些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展和旅游发展的深度融合的考察点表示赞赏。

  体育旅游是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种新兴产业形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出席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指出将支持贵州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他表示,贵州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旖旎的自然环境是健身锻炼、旅游度假等体育休闲的理想去处,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应当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多年来,黎平县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开放带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务实创新,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路子。2016、2017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举办过肇兴八寨一山徒步穿越比赛等,分别被授予“贵州省划骑跑运动基地”、“贵州省摔跤训练基地”、“贵州省自驾联盟全省自驾游活动基地”等品牌。黎平县将以体育赛事为载体,逐渐推广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不断发展壮大,强化树立赛事品牌意识,培育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全域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建设魅力黎平、活力黎平、实力黎平、幸福黎平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必将加快推动黎平县脱贫攻坚步伐,早日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