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及集体约谈大会

   130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及集体约谈大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民,协助分管党建工作的冷世明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游海燕、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共37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冷世明副巡视员主持。会上听取了机关办公室支部等七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并对系统22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冷世明副巡视员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游海燕同志对述职的书记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按照要求,受朱玲书记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民代表局党组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杨利民同志要求:一是心存敬畏、不忘初心,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基本做人准则。二要敬畏人民,始终保持深厚为民情怀,不断推进体育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积极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方面的获得感。三是敬畏岗位,要带头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真正使自己的能力与负担的职责相匹配。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状态。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重大部署,主动把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放到“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大局中来谋划,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干事创业不松劲;四是敬畏法纪,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赵宁、谢晋达案为戒,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标杆意识,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坚决防止被腐蚀、被“围猎”。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不了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要做到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

  对于抓好2018年党建工作,杨利民同志提出要求:要有创新、出特色、上台阶,要让每一名党员感到家的温暖、组织的关心;各支部要注重树典型、抓典范,扩大宣传面,让榜样起到模范引领的作用;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对违纪违法分子露头就打,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防止体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再次发生;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一岗双责,履好职,服好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