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春开赛

  4日,2018中国·铁力“日月峡杯”首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春市日月峡滑雪场开赛。这是中国首个冬季铁人三项赛事。
  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直到90年代才被ITU(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认可,1997年ITU在意大利正式举办了第一届冬季铁三世锦赛。目前,ITU正在为冬季铁人三项项目加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积极努力。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为公开组、精英组、接力组三个组别,设置了越野跑、山地自行车、越野滑雪三个比赛项目,总距离20.01公里,其中,越野跑3.79公里、自行车14公里、越野滑雪2.22公里。
  比赛当日,当地最低气温达-34℃,但严寒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参赛者们的热情。女子精英组冠军张娜对记者说:“很高兴能得冠军。我平时经常参加跑步、登山、球类等运动,但对于冬季铁人三项这项运动还不太了解,比赛前还特意请教了专业运动员。”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冬季铁人三项不仅适合所有铁人三项运动员保持冬天的训练,而且也为冬季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此外,冬季铁人三项不仅可以帮助夏季铁人三项选拔人才,也可以帮助越野滑雪项目发现人才。

越野跑比赛
自行车比赛
越野滑雪比赛
运动员冲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