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8年湖南省体育局长会议日前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主要精神,表彰了一批2017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6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作了工作报告。

  李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刚刚闭幕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长许达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县域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办好第十三届省运会,积极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加快省体育馆,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作为2018年省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李舜表示:“湖南省体育工作将围绕建设体育强省这一大目标开展工作,以申办全运会、建设奥体中心为抓手和推手,促进湖南省体育事业跨越式发展。”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湖南省体育局首次提出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支持。目前建设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工作已经写入今年省政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湖南奥体中心规划建设“一场两馆九基地”,已初步确定落户长沙望城区。

  除此之外,全新的“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将在今年首次亮相,运动会突出“健康湖南、全民共享”主题,设竞赛和活动两大板块,将在各县市区举行海选赛,各市州举行选拔赛,每个项目都设置总决赛,力争参与人数上千万。湖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将于今年8月在衡阳、邵阳举办。

  会议还确定了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加快建设县域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推进健身步道建设,形成环湖南“三山一江湖”(武陵山脉、罗霄山脉、岭南山脉、湘江流域、环洞庭湖)的省级环形步道和各县(市、区)与该主步道均有连接的区域步道系统等重大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