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5日,江西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李小平、林军、王勇、黄卫民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喻子显、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宗玉明、省纪委第三审察调查室副主任钟建明到会指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十种情况,对照“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对照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体育系统典型案例,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方案;二是开展学习研讨;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四是开展谈心谈话;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江西省体育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晏驹腾代表班子进行了2017年度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

  晏驹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喻子显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订方案,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工作准备扎实充分,研究部署到位,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透彻,对照检查认真;会议紧紧围绕主题,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坦率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建议局党组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相关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最后,晏驹腾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省体育局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化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以层层落实责任为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狠抓落实为关键,全面做好各项体育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