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 谋划部署2018年体育工作

2月7日,甘肃省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7年度工作,部署2018年度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甘肃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的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宣读表彰决定。

杨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把体育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去统筹、去推进,紧紧围绕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的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产业方兴未艾,青少年体育快速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2017年,在全运会任务重、群众健身需求多、产业发展空间广、改革创新力度大的情况下,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积极作为,理论武装得到新提升,竞技体育实现新跨越,群众体育开创新局面,青少年体育取得新进展,体育产业迸发新活力,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有力推进了全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杨卫强调:2018年重点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要坚持改革推动,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整体水平;要坚持体教联动,着力增强青少年体育发展后劲;要坚持消费拉动,着力推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要全力办好第十四届省运动会;要深入实施全省体育事业改革;要切实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

杨卫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体育战线一切工作的中心主线。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以新思想统领体育事业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坚定不移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用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提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建,坚持以作风建设推进落实,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净化环境。

张世珍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体育工作中落地生根;二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准确把握体育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三要加强领导,提升能力,确保2018年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张世珍要求,我省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的重点任务和群众呼声较高的事项,在医体结合、竞技跨省跨界参赛、职业体育、场地开放、体育社团实体化等业务领域,找准改革的“试验田”,试点一批,突破一批,形成经验,从而推动全省体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民委、省民政厅、团省委、省残联的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副局长钱万杰、刘新平、丁慧茹、王克平,驻局纪检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地州市体育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等共有一千多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