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推动会召开

27日,2018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推动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会上肯定了近年来体育系统实施民心工程的各项工作,并且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20项民心工程的决策,继续推进民心工程体育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

天津体育系统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20项民心工程。2018年,将会进一步深化对民心工程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落实民心工程体育任务,构建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形成全民健身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大力建设“六个身边”工程、深入推进“全运惠民工程”,着力补齐全民健身短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服务、用心实施民心工程。体育系统要着力提升体育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广大群众的期盼,精准帮扶困难群体,把民心工程真正办成为群众分忧、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的实事工程,办成顺民意、得民心、聚民气的惠民工程,让老百姓看到体育的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目前,各区的全民健身活动都在积极地开展,并且正在由数量向质量迈进,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提升健身指导、提升活动质量、提升健身效果这三方面入手,让广大群众的日常健身活动更加科学合理。” 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这样表示。

2018年的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涉及城乡社区健身场地建设、全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健身广场建设以及市运会和推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给出了详细的介绍:“在这一年,我们要新建更新健身园1000个、健身广场100个;新建提升改造街镇全民健身中心30个;同时会继续推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举全市之力举办好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

对于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体育任务,体育系统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明确表示,要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从而将体育的优势和特色发挥得更充分,让广大群众从体育上得到更多的实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