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省运会工作对接会在并举行

  2月25日晚,二青会、省运会工作对接会在太原举行,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省体育局副局长、副巡视员,二青会筹委会8个部门的联络员与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带队的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太原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

  王爱琴副市长总体介绍了太原市执委会在二青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赛区宣传、大型活动、市场开发、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筹委会与太原市执委会各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有效沟通和现场对接。会议同时就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进行了充分沟通, 就第十五届省运会的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磋商。

  赵晓春指出,当前召开这次筹备对接会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要求达成四个共识:一是充分认识二青会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筹备和竞赛工作,省市一体,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良好协调机制,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克服困难,扫清障碍,突破壁垒,紧扣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推进筹备工作有序进行;三是省筹委会各部门要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市执委会的指导,做到“两手硬、两不误”;四是围绕竞赛组织、场地建设、资源开发、城市宣传等当前筹备重点工作要主动而为,共同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阶段目标任务。

赵晓春强调,青运会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也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点将台,更是衡量中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无论是赛事组织还是竞赛工作,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希望省市各部门缪力同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和展示山西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