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未来要忙什么?“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成最关注话题

  2月28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8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十方面民生实事责任分解》《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责任分解》三项文件,明确由省长、副省长牵头,落实2018年及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
  在《2018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和《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责任分解》中,省长、副省长牵头多项重点工作。其中成岳冲副省长将牵头关乎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包括: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办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深化体育健身等各个领域的改革发展;全力筹办杭州亚运会等。
  此外,在《十方面民生实事责任分解》中,第四大块内容涉及体育,要求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具体内容包括:建设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和3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建设100个游泳池和100个足球场;建设120个中小学笼式足球场;建成2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实施1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
  “十方面民生实事”是今年年初由网友投票产生的。其中,“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在16个候选项目中位列第四,从而被优先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由于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历年“十方面民生实事”的责任分解、开展进度都颇引人关注。
  据悉,浙江省体育局早在2016年就对“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在该年发布的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5个左右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5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轮滑公园等,500个游泳池(含拆装式游泳池),50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5500个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等等。
  此次民生实事中提及“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也正好与此不谋而合。对此,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陆根沙介绍,目前省体育局已经将任务下达到各地市,并将加强督促检查,从而确保民生实事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