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相聚魅力草原,共享冰雪盛会。2月26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盛大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致开幕辞。开幕式由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主持,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新致欢迎辞。

  谭景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区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冰雪项目、普及冰雪活动,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使草原寒冷的冬季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运动会以“迎奥运、备全运,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人才”为主题,注重专业竞赛与休闲普及相结合、观赏娱乐与体验互动相结合、丰富的活动内容与创新的比赛形式相结合。

  开幕式现场,刚刚从平昌冬奥会凯旋的内蒙古自治区运动员耿文强点燃火炬。参加本次冬季运动会的选手们纷纷表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运动员耿文强、李靳宇、韩梅三人的优异表现深深激励着自己,他们要以平昌冬奥会运动健儿们为榜样,继续努力,赛出水平,为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冬季运动会共设8个大项、32个小项。比赛内容既有速滑、冰球、滑雪等传统冬季项目,又将雪地足球、雪合战、雪地定向、雪地曲棍球等新兴冬季项目纳入其中。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区各盟市、旗县(市区)、行业体协、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冰雪协会共28个参赛单位的1375人参加。

  在文体项目表演环节,一曲气势恢宏的马头琴演奏为冬运会助力添彩,为参赛队加油助威;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天籁之音——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用天籁般的歌声将开幕式推向高潮;俯卧式冰橇、儿童冰壶、冰球表演队、动力伞表演队、速滑队都伴随着激情豪迈的冰雪运动主题曲《追逐梦想》精神抖擞地滑行入场,冰上表演项目拉开帷幕。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盛会,承载着奏响2022年冬奥会序曲的重任。

  开幕式结束后,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火热开赛,各代表队依次展开对决。参赛人员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展示了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也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景象。

  本届冬运会旨在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着力打造内蒙古冰雪大区,全面活跃内蒙古自治区冰雪产业市场,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冰雪嘉年华,以实际行动助力内蒙古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对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