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27-28日,安徽省体育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全面研究部署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备战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巡视员刘晓辉做总结讲话。局备战领导小组成员、各训练备战单位领导班子和竞体处备战办全体同志参会。会议由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徽体院院长梁绿林主持。

高维岭在会上做了题为《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谋划新周期,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高维岭在报告中深刻地总结了上周期备战工作的成功经验和问题教训,全面分析了新周期备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传达了省领导对抓好竞技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高维岭强调,抓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对加快创建体育强国和创建体育强省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全体同志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思想精髓,坚定不移地实施“奥运争光、全运争先”战略,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六个始终”的备战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优化结构,突出重点,不断提升优秀运动队训练竞赛实力水平,努力创造佳绩,圆满实现我省新“三步走”“跨越”阶段工作目标。就抓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备战工作,高维岭在报告中强调要系统谋划,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备战工作水平。他提出,要以“六个坚持,六个始终”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备战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优化资源配置,完善项目结构调整”;要“加强课题建设,强化目标效益管理”;要“坚持‘实力第一’,强化科技助力备战”;要“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综合实力”;要“健全保障体系,完善‘五位一体’格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违规违纪必究”;要“发挥举局优势,合力完成备战任务”。

刘晓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富有成效,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和明确备战任务的目的和初衷。刘晓辉在讲话中对各训练备战单位的汇报发言做了点评,并再次对“六个坚持,六个始终”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做了阐述,要求全体同志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积极投入到新周期备战工作中去。针对各训练备战单位下一步的工作,刘晓辉强调,一要全面了解动态信息,二要制定并实施周期备战四年规划,三要积极调整充实队伍,四要抓实训练,做好冬训向春赛转换,五要重视加强亚运会备战工作,六要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迎接新挑战。

会议中,安徽省体育局各训练备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新周期备战工作的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青少处、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对有关问题给予了解答。会上,省体育局与各训练备战单位正式签订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