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部署2018年“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志愿服务条例》要求,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按照安徽省直团工委统一部署要求,安徽省体育局团工委决定开展2018年“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青春志愿行•走进社区”活动
    各单位团组织要结合本单位联系帮扶的社区,组织开展医疗服务、安全知识、心理慰藉等服务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失独、低保等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广大团干部要以“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为抓手,力所能及地为社区青年解难事、办实事。各单位团组织要于35日前后、125日前后集中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省直团工委统一部署要求,局团工委将联合省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参加33日在合肥举行的安徽省暨省直机关“青春志愿行•走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

开展“青春志愿行•走进乡村”活动
    单位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工作,立足本单位结对共建村、扶贫点,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共建村、扶贫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为贫困户脱贫出智出力,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青春志愿行•走进车站”活动
    各单位团组织要结合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到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地铁站等场所,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等方向,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并适时开展“我为春运志愿服务献一策”活动,为提升春运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开展“青春志愿行•走进校园”活动
    各单位团组织要组织青年先进典型、专家学者走进学校,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与信仰对话”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以“青年之声”为平台,及时了解青年学生的需求,主动解决青年学生的困难,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开展“青春志愿行•走进敬老院”活动
    各单位团组织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养老院和社会福利机构,结合自身特长,广泛开展清洁卫生、体检诊疗、文艺演出等服务活动。体院团委要持续推进“太阳花爱心助老行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35日前后,要集中开展一次以“新春送祝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