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社团发挥示范效应推进全民健身

  近日,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规程》和《浙江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度浙江全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结束,48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布,11家省级体育社会组织榜上有名,其中5A级别6家,4A级别3家,3A级别2家。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介绍,截止2016年,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达到5A级别的只有省武术协会和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两家。经过一年努力,各协会规范化管理,各部门齐心协力,2017年,包括省排舞运动协会、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省围棋协会、省足球协会、省乒乓球协会、省篮球协会在内的6家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取得5A级别认证。
  一年新增6家5A级别社会组织并非易事,根据省社会团体评估指标(专业类)的管理办法,评估总分为1000分,从社团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等方面对社会组织进行全方位考察,要想取得5A级,得分要在900分以上。
  本着浙江体育人积极探索,不断前行的体育精神,在省体育局群体处的指导下,各家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进行社会化、实体化改革,不断推进协会自身造血功能,全方位推进协会创优秀争先进活动。5A对各个协会来说是一种高度肯定,同时也是鞭策浙江体育人不断推进协会发展的动力。省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徐杰说:“这份评估结果不仅仅是一份榜单,更意味着这些省级体育协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得到认同。未来,通过5A级别协会组织的体育活动将得到更多市民认可,这将是推进全民健身发展的有效途径。”
  徐杰表示,接下来省体育局群体处还将继续推进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往3A以上的级别努力,在培育扶持体育社团发展的过程中,大力普及全民健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