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35日上午和36日下午,受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委托,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李明、李志友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全文)》《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以及习近平、王沪宁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是深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改革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改革攻坚的重要里程碑。学习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化学习,把握精髓,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要认清责任,主动作为,做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坚定支持者、全力推进者和积极实践者。

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局系统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条例》,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务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在理想信念、政治站位、干事创业、正风肃纪上当好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要持之以恒改作风、反“四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动体育系统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是春节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打消年气,收心聚力干好工作;要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工作质量,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不松劲,不拖拉,不懈怠,尽职尽责合力作为,确保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做好公务接待和政务值班等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对局系统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政务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刚,党组成员、体院党委书记殷俊海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