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3月5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和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对于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孙光明在会议最后就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
  第一,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辉煌,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更加矢志不渝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四个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在本职工作上。
  第二,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职工,真正把精神吃准吃透、落细落实。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理解改革、热情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确保体育领域各项改革顺利实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做好迎接各项改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提前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确保改革各项举措顺利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第三,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转为化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谋划好新周期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引领新时代浙江体育不断开创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