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市召开

会议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致欢迎词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作工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作经验介绍

与会代表在认真观看讲演

常建平主任与获得段位奖励的代表合影

广西社体中心代表(右二)在领奖台上

2018年3月7日上午,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红林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局、各级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及协会、各相关高校及企业的150名代表齐聚南宁参会。

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是全国范围最高级别的健身气功会议,这是该会议首次在广西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李泽局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在向大会介绍广西体育特别是广西健身气功发展基本情况的讲话中,李泽局长指出:"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能够落地广西举办,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广西健身气功建设和推广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广西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关怀和指导下,大力推动健身气功普及推广,推动广西体育事业全面、深入发展。"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与会代表作2017年全国健身气功工作报告,在会后接受采访时,常建平主任说道:“健身气功是一项古老的项目,因为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以‘文化、健康、参与’为引领,健身气功得以广泛推广、受到广大群众喜爱,老项目焕发新活力。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总结过去经验、谋划未来蓝图的同时,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和友谊的平台。”

此外,当天会上还组织进行了健身气功授段仪式、先进单位交流发言、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等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代表广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全区联动,上下齐心——全面推动健身气功在广西的发展普及》的健身气功推广先进经验介绍发言。同时,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获颁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优秀组织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