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足球训练基地落户泸西助力足球发展

  云南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和泸西县人民政府近日就云南省足球训练基地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红河州泸西县共同打造占地约200亩的云南省足球训练基地,为云南省青少年足球梯队的训练和比赛提供保障,推动云南足球事业的发展。

  该基地建设地点为泸西县白水镇白水塘附近的泸西县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内。根据规划,该足球训练基地将建设1栋运动员公寓,包括体能训练房、住宿、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建设7块11人制国际标准足球场及其附属设施等,预计总投资约1.3亿元,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2年。

  在谈到云南省足球训练基地缘何落户泸西县时,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首先肯定了泸西县近年来在推动足球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泸西围绕着建设‘高原足球城’的目标,不断加大足球场地建设力度,承办了全国、全省性大型足球比赛,场地条件和办赛水平得到了各方的肯定,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前景。”常林介绍,云南省体育局一直与泸西县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先后将泸西高原足球基地列为云南高原体育基地、全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2017年,省体育局又提出以泸西女足为班底组建云南省女子足球专业队,征战下届全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