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到省体育局考察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日前到湖南省体育局考察工作。吴桂英一行先后到体操队、游泳队看望正在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考察了刚刚竣工的全民健身中心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随后,她与湖南省体育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

  吴桂英说,体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推动体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湖南,要有一流的标准,要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到一起,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进程中,湖南要力争进入第一方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来审视体育工作,对照国家体育总局交给我们的任务,在大的格局中做好体育工作,提升湖南体育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在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培养方面下工夫。竞技体育优势要更优,短板要补足,三大球特别是足球,不能满足一般发展,要聚焦聚力,拿出高标准,达到一定水准。体育产业要融合发展,体育产业集团要充分发挥作用,一些模式可以复制,推动事业、产业共同发展,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统一,按市场规律走,数量很重要,质量更重要,要培育龙头企业,形成规模。要通过信息化、“互联网+”把体育产业做大。她还要求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好“一岗双责”。

  吴桂英还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积极支持建设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