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行一行7人到广西调研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

召开工作座谈会

李泽局长介绍广西体育事业自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

考察南宁市李宁体育园

来宾市领导介绍本市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情况

考察武宣县桐岭镇上伏马屯文化体育休闲广场

2018年3月5日-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等一行7人的体育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并到南宁市、来宾市进行实地考察。

3月5日,安徽、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市举行。广西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介绍了广西体育事业自2016年以来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广西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介绍广西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情况。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行认为广西的体育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顶层设计好,特别是在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发展势头良好,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安徽省学习、借鉴和推广。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也介绍了安徽省体育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双方还就体育事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调研期间,安徽省体育调研组先后到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来宾市兴宾区良江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河西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武宣县桐岭镇上伏马屯文化体育休闲广场、武宣镇大禄村民委码头屯文体广场和武宣县马鞍山体育休闲公园简介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来宾市、武宣县和各考察点政府管理部门人员和群众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情况介绍。

2017年,广西启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于6月份以自治区政府的名义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印发至各省区,作为典型经验向全国推介。

安徽省体育调研组于3月7日下午结束调研工作返回安徽,广西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全程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