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一行赴湖州调研

  3月5日-6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一行赴湖州调研。湖州市副市长闵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江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缨、钟培方、林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会上,宋捷从体育工作理念、目标、愿景这三方面汇报了未来湖州体育工作的总体规划。并从群众体育基础扎实、体育产业格局初显、竞技体育共建共融、体育文化氛围浓郁等四个方面概括了湖州体育工作的特点及成效。在谈到湖州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备筹办工作时,宋捷从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筹委会组织框架、省运会比赛场馆及项目分布、下一步需要省局支持工作及目前存在的难点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闵云对全市体育工作作出点评,她指出前期省运会筹备工作在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州市体育局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在大型运动会竞赛专业领域还需要省体育局加强指导,多传授经验。
  在听取完湖州市有关工作汇报后,张亚东对湖州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在省运会筹办工作上有思路、有办法、有底蕴、有文化、有激情、有活力,在省运会整体定位上也很准确,主体口号、吉祥物、会徽设计上很有创意,充分彰显本地体育文化。
  他强调,体育代表着青春、活力、健康,体育让人有精气神。省运会是展示我们浙江省体育工作的一个窗口,大家一定要统分结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确保省运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一定要加强服务意识,和湖州一起努力,在省运会筹备工作上要密切沟通,对湖州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要一一解答,特别是本次提出的资金保障问题上,浙江省体育局要加强与省财政厅的沟通协调,要充分考虑实际困难和本届省运会出现的新情况。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体校及奥体中心、网球中心等比赛场馆。考察过程中,张亚东对比赛场地器材、竞赛体制、志愿者培训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湖州既要在比赛上出成绩,也要在办赛上出亮点,要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平安。
  6日,调研组一行又先后赴安吉、德清实地考察省运会赛事举办场地,并就两县的体育工作听取汇报。同时,实地考察了安吉赋石水库皮划赛艇基地,并对安吉在办赛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逐一解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