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身气功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首届青龙街道“健康家庭”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成功举办

311日,由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首届“健康家庭”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功法有健身气功•六字诀、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太极养生杖五套功法,来自青龙街道的14个家庭参加了角逐,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是青南社区的丁来娣家庭和青龙中心幼儿园紫云分园的罗琳家庭。丁来娣带了12岁的孙子、侄媳妇一起参赛,比赛功法是太极养生杖,真是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罗琳带着女儿罗星艺参加了六字诀的比赛,5岁的罗星艺在台上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她的淡定从容,让每一个观众都为之惊叹,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的专注力,真是不简单,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功夫来习练健身气功。三里村的李国清家庭获得二等奖,李国清从青龙街道办事处劳动服务所退休不久,他的妻子骆杏英已参加过全国和省级健身气功比赛,给李国清很多帮助和指点,带着他一同走上了习练健身气功的道路。亚新村的徐清、黄春娟夫妇带了28岁的外甥毕志杰参加了八段锦的比赛,也获得二等奖。毕志杰是健身气功省比赛队伍中的一枚耀眼的新星,来自常州市天宁区职工创新创业基地——天宁区青年创客服务中心,担任总经理助理,他在单位工间操时间开展健身气功志愿教学活动,把六字诀、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都教给了年轻的同事,让同事都喜欢上了健身气功。最让人过目不忘的是三里村委五家村2号戴琴娣家庭,6个参赛队员,来自五个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家庭,有母女、姐弟、祖孙、姑嫂、姨甥,是血缘关系最多的一个家庭,他们比赛的功法是六字诀,有的队员习练健身气功已有7年功龄,有的刚开始几个月,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非常认真对待这次比赛,经常在一起习练,纠正动作,力求规范,不但强健了身体,还增进了亲情,真是其乐融融。

参赛家庭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参加青龙街道“健康家庭”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希望街道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