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马拉松要打造一场音乐派对

  2018年第一个“超级星期天”即将到来——4月15日这个周日,浙江省内将有7场跑步赛事同时开跑。
  看看赛事日历上,5000人规模的桐庐马拉松、10000人规模的曹娥江马拉松、4600人规模的宁波山地马拉松、3500人规模的天台美丽乡村马拉松,这还不止,同一天还有宁波岔路口山地越野、西山国际越野赛两场越野赛将在这一天开跑。
  要从这么多的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走到第三个年头的丽水马拉松拿出了各种绝招。
  “经过这两年丽水马拉松,丽水爱跑步的人明显增多了。前两届本地跑友只有1/3,但今年猛增到了2/3,”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周中华说,“今年的比赛中还专门为本地跑友设置了奖励。”
  所以,最受本地跑友欢迎的迷你马拉松早早地爆满了;而半程马拉松则受到了很多外地跑友的追捧。
  周中华介绍说,这条打包了丽水市区所有景点的马拉松线路,受到了众多跑友的追捧。有跑友甚至在赛事评价网站上留言:“空气含氧量高,参加的好多人都PB(个人最好成绩)了!”
  去年的赛事服务还有一项让跑友念念不忘,“那就是比赛的终点。当时人气不是一般地旺。我们放了20个炉子,现场揉面,现场下炉,让跑友品尝到了热乎乎的地道缙云烧饼。”周中华说:“这个小小的设计,让很多跑友意犹未尽,今年的方案还在准备中。”
  “除了让跑友品尝到最地道的美食,我们还想让跑友欣赏最美的风景。今年的装备包里有古堰画乡的旅游券,跑友都可以在有效期内去免费游览。”周中华说,今年的丽水马拉松还玩起了最时尚的音乐跑。赛事组委会将在赛道沿线设置音乐加油站。每个音乐站里都将根据赛道的距离和跑者状态,设置不同风格的音乐。并且在终点还有一场狂欢运动音乐趴活动等着跑友来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