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开展2018年竞技体育科研学术交流座谈活动

  继2月份组织开展青年科研人员、科研团队学术研讨后,浙江省体科所竞技体育研究中心于3月14日上午,再次举行2018年竞技体育科研学术交流座谈活动。体科所两个竞技体育科技保障团队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研讨。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体科所所长蒋萌,副所长邵波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并对新周期进一步提升科技助力竞技体育能力水平、积极做好科研团队参与竞技体育科技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科研人员高伟栋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成果,在交流会上作了皮划艇运动项目的技术分析讲座,并和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共同研讨,引发了不少科研观点的交流,大家从不同学科和跟队进行科技保障服务及取得相关经验的角度,畅谈了各自不同观点,学术交流气氛浓、观点冲撞激烈,较好地形成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进步的科研氛围。通过两次科研讨论与交流,大家均感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把交流学习心得应用到后期的跟队服务工作中去。
  在交流座谈中,所领导和科研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完成“2021周期”“千岛湖”、“长兴”两个科研工作站科技保障与服务工作,谋方略、提要求、谈想法、论观点、出主意,力求充分调动每位科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对两个科研工作站科技保障工作的分析讨论,大家不仅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岗位职责,还对科技保障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加深了理解和认识,为承担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的重任坚定了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